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搶下頭香!NCC 發出第一張 5G 執照

2020/06/03 16: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NCC 今日(6/3)正式發出第一張 5G 執照給中華電信,隨時都可以開台,意味著台灣正式進入 5G 時代。

經由第 912 次委員會議,NCC 正式通過核發給中華電信 3500MHz、28000MHz 頻段特許執照,預計最快 7 月能夠開台,讓台灣正式進入 5G 時代。NCC 表示,將將持續督促該公司強化 5G 基地臺建置及相關網路佈署,期盼早日開臺提供服務,有助國人享有 5G 體驗及各項 5G 垂直應用場景實現。

據悉,遠傳也已經提出申請審驗需求,最快下週也能跟上腳步,成為第二家獲得 5G 執照的電信業者,台灣大、台灣之星目前仍正在建設基地台,亞太則還在事業計畫書階段。

遠傳稍早也發出新聞稿表示,5G 基站布建數量已達開台門檻,並且已經獲 NCC 核發 5G 系統審驗合格函,完成開台前最後一項準備工作,同樣瞄準暑假開台,並透露將打出「吃很好、吃很飽、多元豐富」三大特色,似乎提前暗示 5G 各種資費的可能。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HTC 市佔被超越!外媒:台灣手機市場價格取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