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HTC 市佔被超越!外媒:台灣手機市場價格取向

2020/06/03 13: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小米9TPro(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據外媒《富比士》引述調研機構 IDC 數據,兩大中國手機品牌 OPPO、小米在今年第一季時,在台灣市場卡位 7.9% 和 5.8% 的市佔。這個表現較 2015 年第一季增加了 4 ~ 7 倍不等,同時也首度在第一季超越了華碩、HTC 兩大本土品牌。

OPPO 和小米為何吸引不少台灣人入手?《富比士》點出,這與兩家公司將自己定調為國際企業、少談自己位於中國背景有關,它們也不像華為捲入美中貿易戰的衝突,其中國背景較不受到注目。

《富比士》也稱,相對於科技新聞,台灣人選購手機時多關注手機規格和售價,也是原因之一。其中,OPPO 被點名在台灣受女性用戶歡迎,主因不錯的自拍功能和快充,且門市營造得頗為時髦,主打時尚感;小米則主打平價高規,其 CP 值超越了許多同級的手機而受到歡迎。

這樣的趨勢不只有在台灣,《富比士》也點出,全球消費者似乎也更傾向關注商品本身的價值,而不是其他政治考量而做出購買決定。

《你可能還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