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舉超前 iPhone?傳三星 Note 20 處理器性能大躍進

2020/05/29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下一款旗艦 Note 20 系列,傳出將有處理器效能大升級,不僅能超越當前 Android 主流的 Snapdragon 865,甚至可能向上挑戰 iPhone,外媒爆料指出,將會搭載業界首款 5nm 製程打造的處理晶片。

根據《ZDNet Korea》報導,三星已經準備好量產 5nm 製程的 Exynos 992 處理晶片,正在考慮是否加入預計八月登場的 Note 20 系列。相比當前 S20 採用的高通 S865 以及 Exynos 990,都是使用 7nm 製程晶片,意味著,Exynos 992 擁有超前一個世代的工藝技術,可以帶來更好的效能、功耗。

除了技術提升,內建 CPU、GPU 亦不同,將會用上 ARM 最新的 Cortex-A78 CPU、Mali-G78 GPU,對比今年旗艦處理器的 CPU,據悉功耗降低 50%、性能提升可達 20%,GPU 方面則有 25% 的升級。

倘若報導屬實,Note 20 真的用上 Exynos 992 處理器,那不僅能在效能上擊敗 Android 陣營,還能挑戰同樣也是 7nm 製程的蘋果 A13 晶片,領先 iPhone 12 成為首款使用 5nm 晶片的智慧手機。

外媒《AndroidAuthority》對於該消息保持質疑,原因在於先前的消息聲稱 Exynos 992 是 6nm 製程,另外三星過往會將處理器大升級留給上半年的 S 系列,認為 Note 20 維持相同效能的機率比較大。

《你可能還想看...》

記憶體 16GB 起跳 !三星 Galaxy Note 20 規格、外型首次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