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手機市場開始熱鬧了!4 款旗艦 5G 新機蓄勢待發

2020/05/27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Xperia 1 II(圖/Sony)

台灣今年上半手機市場相對冷清,不僅新機數量大幅減少,又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買氣,但從六月開始,手機市場將逐漸熱鬧起來,眾多品牌接連宣布年度首款 5G 旗艦手機,陸續在台上市。

台灣 LG 將於 29 日舉辦 V60 ThinQ 上市記者會,首度在台引入 5G 旗艦手機,主打 6.8 吋的 OLED 大螢幕,再搭上專屬雙螢幕配件,讓使用者享有與眾不同的多工體驗。此外更瞄準發燒友族群,保留 3.5mm 耳機孔與招牌的 DAC,本次新旗艦亦首推 4 組高性能麥克風,強調影音拍攝時的錄音效果。

相比其他品牌,邁入 5G 時代售價都明顯成長,LG V60 ThinQ 於美國單機購入只要 799 美元,折合台幣約 2.4 萬元,有望維持過去相對「平價」的銷售策略。

Sony 也宣告 6 月 4 日 Xperia 1 II 將正式在台登場,屆時會公開相關上市資訊。該款手機維持 Sony 去年的設計語彙,日系機身外型於二月份發表會初登場時,就頗受網友期待,本次不僅攜手 Sony 自家相機部門,更與蔡司攜手合作,極快的對焦速度是 Xperia 1 II 最強力的優勢。

對比日本、美國的官方售價,Sony Xperia 1 II 台灣定價預估落在 3.6 萬元左右,對比前一代有不小的漲幅,正確上市資訊以官方後續公開為準。

(圖/記者劉惠琴攝)

根據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透露,華碩將會連推 2 款旗艦手機,先是 ZenFone 7 最快預計於第二季末登場,緊接著第三季初則輪到主打電競特色的 ROG Phone 3。

今年有關於華碩新機的傳聞甚少,僅能透過高通先前的公告得知,兩款手機標準配備為 S865 處理晶片,有很大機率支援 5G 網路。ROG Phone 3 則曾跑分網站現身,遭爆料會搭載 8GB RAM、WiFi 6 規格。

另外好一陣子沒推高階機款的 HTC,則傳出可能在今年七月發表首款 5G 手機,考慮到當前主流 5G 晶片都是採用高階 S865、S765,即便未能採用旗艦晶片,該款手機應該也有水準以上的性能。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粉絲等到了!旗艦機「Xperia 1 II」下週在台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