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 如何用手機「追蹤疫情接觸史」?細節設定公開了

2020/05/26 09:5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蘋果官網)

蘋果、Google 破天荒攜手合作打造 API,推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接觸追蹤平台」,透過版本更新,皆已經於 iOS、Android 正式加入。具體會如何操作呢?記者發現 Pixel 4 手機已經加入設定介面,詳細記載 API 如何追蹤接觸史。

完成最新版本的系統更新後,Pixel 4 用戶可以在「設定」-「Google」內找到「COVID-19」通知的選單。據先前外媒報導指出,蘋果與 Google 主要是提供追蹤 API 的技術支援,並不會主動設計 App,介面也明確寫道,「如果要開啟 COVID-19 患者接觸通知,請開啟可用應用程式」,代表仍要看政府單位是否願意採用 Google、蘋果的追蹤平台,並進一步釋出官方 App。

(圖/手機內截圖)

「患者接觸通知」是如何運作的呢?只要下載具有「接觸追蹤平台」API 的官方 App 後,用戶資料與身份會被轉換為一組「隨機 ID」,確保安全性與隱私,此時,使用者需全程開啟藍牙、定位功能,手機會自動收集曾經接觸過的隨機 ID,並保留 14 天接觸資料。

倘若確定檢測為陽性,該名患者可以將「隨機 ID」主動通報、分享給 App,讓系統通知曾與其接觸的民眾,會提供接觸日期、接觸時間、藍牙訊號強度(估計接觸距離)等等資訊。

蘋果也在已經 iOS 13.5 版本正式加入「COVID-19 暴露記錄」,根據測試,台灣並暫時不適用該功能。儘管 Google 與蘋果罕見聯手,卻有部分國家已經主動表態,基於隱私擔憂,並不會採用這套方案,實際是否推行,仍要看政府的相關決策了。

《你可能還想看...》

死對頭破天荒聯手了!Google、蘋果共推武漢肺炎「接觸追蹤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