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旗艦機都難賣了?僅 6% 網友願埋單 3 萬元手機

2020/05/26 07:52 文/記者黃肇祥

作為 Android 重要指標的三星,新一代 S20 旗艦售價全面上漲,但該公司銷量最好的其實是主打平價的 A 系列。(圖/歐新社)

今年各大品牌接連推出 5G 手機,然而市場反應似乎不夠熱烈,一來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消費者的購機預算,二來則是 5G 手機有明顯漲幅,外媒《GSMArena》邀請網友投票「願意花多少錢換下一台手機」,結果只有 6% 網友願意埋單 3 萬元手機。

在接近一萬人的投票中,約 36%(3324)的網友願花費 200 至 400 美元(約 6,000 - 12,000 元)購買下一支手機為最大宗,接著則為 400 - 600 美元(約 12,000 至 18,000 元)約佔 27%(2456 人)。再來排名第三的則是預算 600-800 美元的族群,約有 13% 的網友。

放眼高價位,只有 6% 的網友願意購買 1,000 美元(約 3 萬元)以上的手機,即便是在 800-1,000 美元這個價格帶,也只有 7% 的網友埋單。顯見消費者最能接受的價位,還是落在 1-2 萬元之間。

(圖/翻攝 gsmarena)

若對比市調機構 Canalys 今年第一季的銷售數據,也能看出相同趨勢,出貨量排名前 10 名的手機除了 iPhone 以外,Android 旗艦全陣亡,反倒是三星 A51、小米 Note 8 成為銷售機王,說明消費者願意用以一定金額換來穩定的體驗,但對於砸大錢購買旗艦興致缺缺。

Strategy Analytics 戰略分析副總監 Juha Winter 於本月最新報告中表示,因為疫情導致各國經濟衰退,電信商的補貼逐漸下滑,導致消費者對於價格更加敏感,傾向尋找性價比最高的產品,表明 Android 市場正在進入「後高階時代」。

言下之意或許指的是,中階市場會比往年更加熱鬧且競爭激烈。綜合外電資訊,高通傳即將發表首款 Snapdragon 600 系列的 5G 晶片,替市場帶來萬元左右的 5G 手機,再加上聯發科也打出入門級 5G 晶片,下半年的新機大戰或許值得期待。

《你可能還想看...》

想換機再等等?下一批 5G 手機有望全面大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