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交友App 藏桃色陷阱!視訊裸聊遭詐騙勒索、竊個資

2020/05/18 14: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不肖詐騙集團在手機交友軟體設下桃色陷阱,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讓許多人在毫無警覺心的情況下,掉入詐財陷阱受騙。近日就有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分享險遭詐騙勒索、通訊錄遭駭的親身經歷,除揭露現在交友詐騙以「邀約視訊裸聊」為誘餌的最新敲詐手法之外,也提醒其他網友在使用這類交友軟體時務必提高警覺,以避免受騙上當。

該名網友表示,先前透過 Tinder App 手機交友軟體結識一名女網友後,對方要求加LINE為好友並用視訊「坦承相見」進行雙方裸聊,之後女網友傳訊發出直播App 下載網址與觀看直播的邀請碼。沒想到該名網友在點選網址連結之後還被女網友敲詐威脅聲稱,若不付錢就會把視訊裸聊的不雅影片,散播給他LINE好友名單,後來才驚覺到遭遇詐騙勒索,且個人手機裡的通訊錄資料也已遭駭入侵。儘管該名網友並未交付勒索金額刪除不雅的視訊裸露影片,然而詐騙集團仍把該段影片傳給他的LINE好友圈,且還利用不當取得的手機通訊錄名單,令他的親朋好友不斷接到電話騷擾。

事實上,類似上述「假交友真詐騙」的視訊裸聊勒索的受害事件,近期已有多起案例頻傳。刑事警察局於官網發文呼籲:「切莫過度依賴、信賴網路交友,同時應避免因為好奇、新鮮、刺激,而與不認識的網友進行裸露身體的視訊對話,聊天中如對方以任何理由傳送不明連結、QR Code要求下載、安裝、輸入個人手機號碼或邀請碼等,也請勿輕易點選輸入,以免個資外洩,成為詐騙集團予取予求的籌碼。民眾如遇可疑為詐騙的情況,請儘速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別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口中的肥羊。」

你可能也想看

 一眼識破釣魚手法!LINE 官方親授 3 招破解詐騙新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