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眼識破釣魚手法!LINE 官方親授 3 招破解詐騙新梗

2020/02/27 15:0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LINE 官方部落格)

近年詐騙集團、釣魚網站時常偽裝成 LINE 官方帳號,藉此盜取用戶個資,其中不乏技巧高超的手法,製作讓人分不清真偽的網站,今日(2/27)LINE 官方發文親授 3 招辨識釣魚網站的小技巧。

首先第一招是從網站下手!看到一連串網址不要急著點,先從網域分析真偽,尋找「line.me」的字串,LINE 官方形容,「可以想像網域就是網路世界的門牌號碼,認明門牌號碼,就可以輕鬆辨識這是LINE的官方服務或活動」。要注意的是,假網站可能以接近「line.me」的字眼誘騙,例如「lineme.me、hotline.me」或是英文大小寫,用戶需確認仔細再點擊。

(圖/翻攝 LINE 官方部落格)

此外,要如何分辨官方帳號呢?若有朋友轉貼「LINE 8週年送貼圖,點下去就可以領」等訊息,首先確認其帳號是否「有 LINE 名稱+綠色盾牌圖示」,可以判定是否為官方帳號。

(圖/翻攝 LINE 官方部落格)

第二招則是要對「手動輸入帳號密碼」保持警戒,現在有許多釣魚手法會偽裝成 LINE Login 頁面,以「登入領好康」為由,誘騙使用者自行輸入帳號密碼。實際上,若手機的 LINE 是登入狀態,進入 LINE Login 相關頁面,是不用手動輸入帳號密碼

同樣,若遇到無法辨別真偽的 LINE Login 網頁,也可以先回到第一招,檢查網址是否包含「line.me」,以及傳訊息給你的帳號,有沒有綠色盾牌?

最後一招,則是從「簡訊驗證碼」下手。LINE 官方解釋,如果有任何網站需要「輸入手機號碼」,又要填上「簡訊認證碼」,100% 都是想要盜取帳號!如果是朋友詢問「能否幫忙收簡訊認證碼」,也要小心他可能已經先被釣魚網站下手,與你對話的並非熟悉的友人。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根本沒有「2 階段密碼認證」!小心釣魚訊息盜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