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認證!720p 不再是 HD 解析度影片

2020/05/18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自藍光光碟問世後,1080P HD 已經成為家庭影音的標準畫質,而隨著 4K UHD 規格逐漸成主流,現在已經越來越少在網路上見到 720P 的影片,720P 似乎也已開始被認為不能再稱作「HD」規格。

而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YouTube 就為這次規格淘汰開了第一槍,將 720P 畫質旁的「HD」字樣移除,這意味著未來將只有 1080P 或是 2K(1440P)才有「HD」字樣,而更高的 4K 則是顯示為「UHD」,重新調整了舊有的 HD 解析度規範。

過去大眾習慣將 360P 或是 480P 的影片畫質稱作「SD」或是「標準解析度」,而 720P 或更高的解析度則通通稱作「HD 高畫質」,而 1080P 則習慣稱作 Full HD 以與 720P 區分。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不過隨著顯示器規格的提升,現在 1080P 已幾乎是最基本的螢幕規格,而影片串流也隨著網路與影片壓縮格式的改進,朝著 4K 甚至是 8K 前進,因此 720P 似乎已經難以被稱作「HD」。

當然,這不代表 720P 將被淘汰,而只是不再是「HD 高畫質」的代名詞,也意味著未來 2K 與 4K 影片將會成為影片串流的新標準。

【你可能還想看】
 搶食抖音客群!傳 YouTube 開發「Shorts」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