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食抖音客群!傳 YouTube 開發「Shorts」新功能

2020/04/03 15: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路透)

抖音(TikTok)誕生對影片社群生態產生非常重大的影響,而 YouTube 似乎也看中了這一塊餅,打算推出類似抖音的短影音服務「Shorts」與之競爭。

外媒《The Verge》報導,YouTube 計劃推出自家的短片上傳服務「Shorts」,讓用戶可以使用行動版的 YouTube 直接拍攝、上傳短片,類似於抖音,而且由於具有 YouTube Music 龐大的音樂資料庫,「Shots」在音樂版權與數量上對比抖音將非常具有優勢。

外媒《The Information》指稱,YouTube 之所以準備介入短影音市場,原因在於抖音光過去兩年的年增長率達 125%,全球有數億用戶,而《App Annie》一份調查報告則指出抖音僅僅於過去一年內就在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Store 中被下載了約 8.42 億次下載,增長了 15%。

這也並非 YouTube 第一次嘗試推出其他平台的熱門功能,過去就曾嘗試將類似於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功能複製到 YouTube 裡,考慮到 YouTube 本身在全球具有近 20 億的用戶與龐大的音樂版權,推出類似於抖音的音樂短片服務並不奇怪。

而除了 YouTube 外,亦有消息指稱臉書(Facebook)也在開發自家的抖音服務「Lasso」,不過目前僅限在巴西等拉丁美洲國家進行測試。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終於跟上!YouTube Music 現在能顯示歌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