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iPhone SE 也救場失敗?台灣手機市場急凍

2020/05/07 11: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新 iPhone SE(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 GfK 數據,台灣手機實體通路的銷量,從 1 月仍有的 63.9 萬台,迅速掉到 2 月的 50.8 萬台,以及 3 月的 42.6 萬,出現快速滑落的情形。儘管新 iPhone SE 在 4 月正式開賣,不過一般預估,台灣手機市場 4 月銷量可能會再探底,來到 40 萬支初頭甚至失守,創下台灣步入智慧型手機時代後的新低。

42.6 萬台,亦是台灣市場在 2018 年「499之亂」後的單月新低。

有趣的是,儘管新 iPhone SE 目前已有小部份缺貨的狀況,並以最受歡迎的 128GB 版為最,但通訊業者透露 iPhone SE 的首批全台到貨量因疫情影響變得相當少,約僅有 3 萬台,使得 iPhone SE 儘管首波仍算熱銷,但因供應量問題,預估無法真正帶動台灣手機市場銷量。

目前,新 iPhone SE 的第二波到貨已開始鋪貨,知名賣場 Costco 也以比原價便宜 500 元上下的價位出售,但因 128GB 仍然熱銷缺貨,僅提供 64GB 版和 256GB 版。蘋果官網的供貨也相對吃緊,目前下訂大約得等待兩週才能到貨。

至於台灣手機市場在今年第一季急凍,原因除了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需求,許多新機因各類因素推遲上市也是主因,導致近期主要的新機,僅有三星 Galaxy S20 系列旗艦和 A 系列中階,以及 iPhone SE;過往在不少實體通路受到歡迎的中國品牌手機,則因 NCC 禁止在產品內呈現「中國台灣」、甚至要求立下切結書才能上市後,亦全面延遲在台開賣新機。

Android 旗艦手機銷量因價位高漲不如預期,或許也是 3 月全台手機銷量下跌的原因。以 Galaxy S 系列來說,前代 S10 在去年首發的 3 月,仍可拿下全台最暢銷單機第 7 位,亦是當月最熱銷的 Android 旗艦,但到了 2020 年 3 月,新一代 S20 卻僅奪下第 20 名,並同樣仍是最暢銷的 Android 旗艦,整體落差不小。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佔比是歷代之最!疑似 HTC 今年首款新機設計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