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Android 發表日期確定!谷粉可以期待這 3 大新功能

2020/05/07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ndroid YouTube 影片)

由於疫情因素,Google 今年全面取消實體、線上的 I/O 開發者大會,讓人摸不清原定該活動期間發表的 Android 11 何時才會登場?現在 Google 正式選定日期,並預告 Beta 版本的釋出時間。

今日(5/7)Google 正式釋出第四個 Android 11 開發者版本,系統仍有相當多 Bug,許多功能也尚未實裝,主要提供給開發者測試使用,官方也釋出影片公告,預計將在美國時間 6 月 3 日舉辦 Android 11 線上發表活動,預告更強調,這次沒有實體活動,大家可以安全地在家中參與。

Android 開發者網站也提供最新的開發進度表,Google 預計還會有 3 個公開 Beta 測試版,會比當前的開發者版本更加穩定,最快 6 月會推出第一個測試版,之後每個月更新一次,按照慣例會趕在 9 月釋出正式版,提供品牌修改、設定推送給使用者。

(圖/翻攝 Android 開發網頁)

從 Google 釋出的時間表來看,Android 11 開發進度比預期還要晚一個月,正常五月就會釋出第一個 Beta 版,或許是因為疫情導致工程師進度延後,Google 選擇六月才透露進一步消息。

根據外媒實測,Android 11 最有感的新功能主要有 3 個,首先是新增 Android 原生的螢幕錄影,另外也會加入通知欄的歷史紀錄,讓用戶就算不小心滑掉,也能回頭查看。最後則是新增「提高螢幕敏感度」,由於普遍消費者都會替手機貼上螢幕保護貼,此功能將強化觸控的操作感。

當然還有許多細節修改,例如飛航模式不會關閉藍牙、復原手勢、截圖介面優化、分享介面 App 固定、訊息氣泡,還有一系列針對隱私控制的功能。

若要體驗 Android 開發者、Beta 版本,目前 Google 僅提供 Pixel 2 以後的 Pixel 機型安裝測試,若使用其他品牌就只能待原廠正式推送 Android 11 完整版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中階手機最佳握感、電影體驗!Sony Xperia 10 II 一週使用評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