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 NFC 不只能刷悠遊卡!全新標準還將支援「無線充電」

2020/05/07 13: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手機內的 NFC 普遍用來進行電子支付,甚至是支援悠遊卡功能,未來還可以替智慧手錶、耳機無線充電。

NFC 論壇正式批准全新的 NFC 技術標準,就是用來支援無線充電,透過 NFC 提供設備最快 1W 的充電速度,也能保證原本的通訊功能不會被中斷。技術預計用於低功耗的設備,例如智慧手錶、手環、無線耳機、手寫筆等等,讓裝置充電更加方便。

1W 的充電速度其實非常慢,蘋果 iPhone 11 隨附的「豆腐頭」都有 5W 了,NFC 新標準的 1W 根本無法支撐智慧手機的耗電量,因此著眼於當前熱門的穿戴裝置,NFC 論壇主席小池田東彥表示,NFC 充電具備革新性,可以消除充電頭、電線,創造更小且密封的小型設備。

透過這項技術,穿戴設備可以省去無線充電的零件,純粹加入 NFC 晶片即可,以當前的智慧手錶來說,多半都是以 NFC 啟動行動支付,透過全新標準就可以同時支援無線充電,達到二合一的效果。

另外,目前已經在三星、華為手機上實現的反向無線充電,未來也可以期待,其他品牌透過 NFC 新標準,讓手機更簡單替耳機、手錶進行電力支援,而無需再加入多餘的無線充電零件。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Phone SE 也救場失敗!台灣手機市場急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