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延長線怎麼買才安全?消防局列 4 大挑選關鍵

2020/05/06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近日高雄知名醫生賴文德住處透天住宅,發生火警不幸奪走 5 條人命,起火原因至今仍在調查,卻有網路傳言指出,整起意外是由行動電源所導致,高雄市消防局正式出面闢謠,並提醒民眾購買延長線、使用行動電源的注意事項。

網傳本次火災是由於行動電源充電所導致,要民眾檢查家中延長線是否有安全鎢絲,並聲稱不要在夜裡充電,鋰電池過熱都有爆炸和走火風險,非必要得拔掉插頭。查核機構《MyGoPen》主動向高雄市消防局查證,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調查鑑定,請民眾切勿轉傳不明來源的消息。

高雄市消防局亦提供選購延長線的 4 個重要提醒,首先,選擇合適長度的產品,避免過長綑綁反而生熱,或是太短不利使用。此外,也要選購具有商品檢驗合格標章、過載安全裝置的產品,最後則要注意延長線的粗線,寬度與能容許的電流安培容量有關,避免購買太細(1.6mm以下)的延長線。

另外,在充電過程中也有 3 大注意要點,第一,由於充電時會生熱,應避免放置在易燃物附近,第二,行動電源若有損壞、膨脹,切勿使用。第三,盡可能避免夜間或無人在家時充電。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計畫大轉彎? Win 10 筆電將有 2 種不同版本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