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計畫大轉彎? Win 10 筆電將有 2 種不同版本系統

2020/05/06 10: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於 2019 年的 Surface 發表會中,除了首度展示以雙螢幕為核心設計的 Surface Neo、Surface Duo,更公開新一代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的計畫,將是替雙螢幕筆電與平板量身打造,這項計畫卻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了變數。

Windows 10X 原先預定於 2020 下半年登場,並且與華碩、Dell、聯想等品牌攜手合作,將推出一系列雙螢幕筆電,根據《The Verge》報導,微軟暫時擱置了相關計畫,已經告知筆電品牌,今年無法替雙螢幕設備提供 Windows 10X 系統,亦有說法認為,此舉間接證實 Surface Neo 會延期登場。

微軟產品官 Panos Panay 於官方部落格證實,宣佈 Windows 10X 將優先提供給單螢幕筆電,意味著從年底開始,市場上會出現兩種不同版本的 Windows 10 筆電。Panos Panay 指出,該系統完全以「靈活性」為核心,並且透過強大的雲端功能,協助使用者學習、工作與娛樂。

最初 Windows 10X 是替雙螢幕設備所打造,若應用到普通的筆電上頭,還無法得知與 Windows 10 會有哪些差異,《The Verge》就分析,微軟此舉似乎是讓 Windows 10X 系統朝向 Google 的 ChromeOS 發展,主打輕量化與雲端功能。

另外《The Verge》也透露,微軟之所以暫時延後雙螢幕筆電的計畫,或是因疫情導致人們工作習慣改變,傳統電腦、網路攝影機、筆電的需求量反而增加,消費者短時間內不會優先選擇添購平板或是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0 五月大更新將出手!老電腦硬碟有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