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Zoom 有危險!研調點名 3 大視訊軟體也有資安隱憂

2020/05/05 07: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意外讓視訊軟體 Zoom 瞬間爆紅,外界也放大檢視其安全隱憂,然而其他軟體真的比較安全嗎?最新一份研究調查就詳細分析 3 大視訊平台,認為他們也默默收集使用者的諸多數據。

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最新調查,分析 3 大視訊軟體平台的隱私條款,檢視他們是如何使用用戶數據。被檢驗的對象包含 Google、微軟、思科,旗下主要的視訊會議軟體包含 Meet、Teams 與 WebEx,不過微軟與 Google 還有 Duo、Skype 等軟體也帶有視訊功能,並共用相同的隱私條款。

研究員 Bill Fitzgerald 表示,三間公司的條款雖然存在差異,但整體相差不大,他認為從資安隱私的角度來看,可能都不是好選擇。根據隱私條款內容,系統可以合法搜集、取得用戶的通話時間、聯絡對象、IP、位置等等,甚至可能結合第三方資料商,慢慢建立使用者檔案,或透過視訊影片來訓練臉部辨識系統。

《消費者報告》亦取得三間公司的官方回覆,都強調尊重使用者隱私,不會將數據轉售,或是拿來作為廣告用途。

此份報告並非表示 Google、微軟與思科的產品不安全,而是希望告訴消費者,科技公司默默收集了許多數據,如何使用也不見得會公開在隱私條款之中。《消費者報告》呼籲科技公司,減少數據收集、限制數據用於產品開發的方式、預設情況下開啟最安全的設定。

至於使用者如何自保呢?《消費者報告》提出 4 個建議:一、盡量只使用單一平台。二、透過外部隱私工具加以輔助,例如密碼管理員。三、情況允許就關閉攝影機、麥克風,並且考慮使用虛擬、模糊的背景。四、善用電話,很多時候根本不需要視訊,正常通話就可以了。

《你可能還想看...》

根本沒這麼多人用!Zoom 灌水「每日活躍用戶」被抓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