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痕模式也難逃!小米手機遭爆追蹤用戶一舉一動

2020/05/02 11: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小米遭爆未經許可搜集使用者數據,即便開啟無痕模式、匿名瀏覽器,手機仍會將數據與資料傳送到伺服器。

外媒《富比世》引述研究機構 White Ops 專家 Gabriel Cirlig 調查,指出小米手機會追蹤使用者的數據紀錄,並傳送到遠端伺服器。起初先是 Gabriel Cirlig 從自身使用的紅米 Note 8 中發現,瀏覽器的紀錄、開啟資料夾、設定頁面、聽什麼歌,都會被傳送到小米旗下的遠端伺服器。

使用內建網頁瀏覽器,即便開啟無痕模式,或是改用注重隱私的 DuckDuckGo,都無法逃過數據追蹤,Gabriel Cirlig 實測其他型號的小米手機,也出現類似的情況,他甚至半開玩笑地指控「這是帶有手機功能的後門」。

小米於官方部落格澄清,認為《富比世》的報導存在誤解、偏離事實,強調他們完全遵守當地的隱私法規,且資料都是匿名性的,僅會將數據用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用戶事前就已經同意數據追蹤,同時否認無痕模式下,手機仍會進行追蹤。

然而,小米收集的不只是網頁紀錄,同時還包含手機本身的數據,例如用於識別特定被的 Android 編碼,Gabriel Cirlig 認為這種數據很容易和使用者進行連結,另外,他們也實際拍攝影片證實,無論使用何種瀏覽器、何種模式,網頁數據都會被傳送到遠端伺服器。

小米表示:「小米對於近日《富比世》的報導感到失望,我們深信他們錯誤解讀我們的用戶隱私安全守則及政策。用戶的隱私及網路安全是小米視為至關重要的,我們嚴格遵守並符合各地市場的法律及規章。目前,我們已與《富比世》聯絡以釐清其誤解。」

《你可能還想看...》

根本沒這麼多人用!Zoom 灌水「每日活躍用戶」被抓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