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 助攻?蘋果營收超出預期依然成長、庫克點名 2 大關鍵

2020/05/01 09:3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儘管今年初曾宣佈因武漢肺炎疫情,自家針對第二季的財測將無法達標,但蘋果悄早公布的財報,仍普遍超過華爾街的預期,繳出 583.13 億美元營收,相比同年同期亦有 5% 的微幅成長,同時該數據也較華爾街預期的 545 億美元突出。

蘋果 CEO 庫克則坦言,因疫情影響,蘋果的銷售在 3 月底急劇下跌,來到「十分糟糕」的程度,但在 4 月中後則出現巨大的回升。庫克也點名財報比預期好的原因,包括蘋果的「服務」業務和穿戴式裝置(包含 Apple Watch 和 AirPods)營收皆創下歷史新高。

服務業務的提升除了 Apple Arcade、Apple Card 等新服務帶來的助益,蘋果財務長點名蘋果裝置的活躍用戶數創下歷史新高,可能也有正面的幫助。

實際上,服務和穿戴裝置在本季度,也已是蘋果第二和第三大的營收來源,超越 Mac、iPad 等產品,並分別帶來 133.48 美元,以及 62.84 億美元。

不過蘋果此次財報仍有隱憂,如受到疫情影響,主力的 iPhone 營收同比下降近 7%,來到 289.62 億美元;Mac 和 iPad 的銷售,也較去年同期退步 3%、10% 上下,連帶讓蘋果的淨利略降 3%。另外,全球市場除了大中華區以外的亞太市場,營收也都出現下滑狀況,足見肺炎疫情的影響。

特別的是,因疫情影響難以評估,蘋果此次也罕見地不公布第三季的財測。CEO 庫克也坦言他從未經歷這種狀況,未來也不想再經歷,短期而言蘋果也「無法評估未來兩個月的走勢」。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佔比是歷代之最!疑似 HTC 今年首款新機設計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