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五一連假如何避人潮?2 招實用小技巧善用 App、景點直播

2020/04/28 11: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五一連假將近,儘管台灣近期疫情趨緩,但為了保險起見,防疫指揮中心仍是建議,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且避開人潮擁擠之處,但若放假還是想出門走走呢?或許可以善用 2 招小技巧避開人潮。

首先是下載由交通部研發的「高速公路 1968」App,特別加入了全新的防疫資訊,結合中華電信的數據,整合全國 234 個景點的人潮即時訊息,每 10 分鐘更新一次,並且分別以綠(正常)、黃(略多)、紅(擁擠)顯示人潮資訊,民眾可以下載 App,確認車流、人潮情況,再決定是否出門。

點擊 App 內的「即時路況」,並找出欲前往的景點位置,可以看見三個人型符號的標誌,點擊就會列出景點當下的人潮示警。

若是更加謹慎的民眾,不確定「黃色警示」是否能出門?不如就眼見為憑吧!可以利用各大縣市觀光局處與網路資訊的景點即時影像,例如《我的E政府》《台北旅遊網》《台中觀光旅遊網》等等網站,都有提供熱門景點的即時線上直播,讓民眾親眼確定,當地人潮是否適合出遊。

《你可能還想看...》

五一連假管控 林佳龍:1968 APP加強版即時路況將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