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恐迫使用戶升級 iOS 惹議!總額 5.4 億、蘋果同意賠每位老果粉 90 元

2020/04/29 12: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因 FaceTime 功能與 iOS 升級問題,蘋果 3 年前在美國加州遭遇一起集體訴訟。而稍早相關結果也正式出爐,蘋果將以總額 1,800 萬美元、約合台幣 5.4 億,與這批提告者們合解。因訴訟律師將取走 30% 的合解金,360 萬名符合資格的加州蘋果用戶,大約能獲得 3 美元、約合台幣 90 元的補償。

有資格拿到補償的機型,則是當時使用內建 iOS 6 的 iPhone 4 或 iPhone 4S,以及更舊款 iPhone 的用戶,但不包含將裝置「越獄」的用戶。

該事件起因於蘋果在 2012 年因專利問題,必須將原本自家視訊服務「FaceTime」採用的用戶間點對點連接技術,改為透過第三方服務器來處理資料。隨後蘋果為了節省服務成本,又自主開發了一種新的點對點技術,並將其內建在 iOS 7 中,讓升級至 iOS 7 的用戶可以使用。

不過,因舊版 iOS 6 上的 FaceTime 可能因此失效,並讓用戶得升級至 iOS 7 才能繼續使用 FaceTime,導致蘋果隨後因疑似「破壞」舊 iPhone 的 FaceTime 功能與強迫更新,而被提出集體訴訟。有趣的是,在美國佛州,蘋果其實也面臨了類似的訴訟,但該案被法院駁回,由蘋果取得勝利。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一款 5G 手機?HTC 今年新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