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核心面積超巨大!AMD 新一代 Big Navi 顯卡規格曝光

2020/04/30 13: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傳言 AMD 新一代 Big Navi 架構 Radeon 顯示卡將於今年問世,如無意外將採用台積電(TSMC)7nm 製程技術,並被命名為 Radeon RX 5950XT,外媒《Wccftech》披露更多相關規格。

內部消息指出,Radeon RX 5950XT 將是 Big Navi 旗艦顯示卡的重磅炸彈,直指對手 Nvidia(輝達)的 RTX 2080Ti,資料顯示 Radeon RX 5950XT 擁有核心面積 505mm 的巨大晶片,外界均認為該顯示卡效能將會是中階的 RX 5700XT 的兩倍以上。

AMD 將 Big Navi 架構分成 Navi 21、Navi 22、Navi 23 三種規格,其中 Navi 21 就是 RX 5950X,而 Navi 22 與 Navi 23 的核心面積則分別為 340mm、240mm,後者被認為是 RX 5700XT 的繼承者(RX 5700XT 核心面積為 251mm),將成為 AMD 新的中階顯卡。

(圖片來源/Pixabay)

基於 Navi 21 的 RX 5950XT 將具備 80 個 RDNA2 CU 單元,擁有 5120 個流處理器,比目前的 RX 5700XT 擁有的 40 個 RDNA CU 單元強悍兩倍以上,考慮到 RDNA 架構從一代到二代的進步,效能可能比預測強上不少。

消息指出,如果 AMD 希望在 Big Navi 增加跟對手 Nvidia RTX 系列顯卡一樣的光線追蹤技術(Ray Tracing),必然得減少 RDNA2 上的 CU 計算單元,不過也有消息認為 AMD 可能會透過增加硬體的方式來做到光追效果,例如 Nvidia RTX 顯卡上就有使用 Tensor 晶片來實現光追。

無論如何,《Wccftech》認為 AMD 即將推出的顯示卡,無論在效能還是功耗都會有顯著進步,這次 AMD 將透過三款 Navi 架構來一次達成旗艦、中高階與中階三種市場定位的產品,這些顯示卡都會隨著 Navi 與 RDNA 架構的成熟,在遊戲市場上造成巨大的迴響。

根據韓國 RRA 認證機構與歐洲 EEC 資料顯示 AMD 即將推出的顯示卡有 Radeon RX 5950XT、Radeon RX 5950、Radeon RX 5900 以及 Radeon RX 5800,最快在九月以前公布。傳言 Nvidia 之所以還未推出 RTX 20 系顯卡的繼任者 Amper 架構,就是還在等待 AMD Big Navi 顯卡的發布,因為這將影響 Nvidia Amper 顯卡的上市價格。

【你可能還想看】

 全新 AMD 旗艦顯卡即將問世!代號「Big Navi」現身認證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