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手機被放生了嗎?Android 安全更新「最確實」排行出爐

2020/04/29 15: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freestocks)

為了修補漏洞、強化安全性,Google 向來會定期釋出安全補丁,提供給各大品牌使用,但消費者手上的設備何時能獲得更新?就要看各品牌的效率與誠意了!資安業者 SRLabs 最新一份調查列出 2019 年 Android 各大品牌的更新效率。

毫無疑問地 Google 拿下第一名,無論是系統更新、安全補丁,Pixel 總能第一時間到手,但有 2 大品牌也能跟上 Google 的速度,推出安全補丁幾乎完全一樣,被點名就是 Nokia 與 Sony,更新時間與 Google 都是完美的 0 天。至於 HTC 則是淪為倒數第二,足足慢了 30 天才會提供安全補丁,最後一名則是小米,要 31 天。

(圖/翻攝 SRLabs)

根據 SRLabs 說法,由於 Google 會搶先一個月提供品牌安全補丁,意味著 Sony、Nokia 旗下技術人員都能於時限內完成設定,準時向使用者推送更新。另外也 SRLabs 分析,可能是因為兩大品牌的機型較少,且沒有高度客製化手機 UI,因此得以簡化作業流程。

不過速度快是一回事,有沒有確實更新才是重點。Sony、Nokia 於 2019 年每次更新平均會漏掉 0.2 至 1 個安全補丁,反觀 LG、三星、Moto、OnePlus 雖然手腳沒這麼快,但平均遺漏檔案只有 0-0.2 個,是與 Google 同等級的優異。

相比 2018 年,去年 Android 整體安全效率更高,另外也更加確實。例如 2018年,Oppo、聯想平均每次都會缺少 4 個檔案,但今年都有明顯好轉,Android 整體遺漏數字從平均 0.7 個下滑至 0.3 個。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SE 電力續航實測出爐!竟贏過自家2款舊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