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小旗艦新 iPhone SE 電力續航實測出爐!竟贏過自家2款舊機

2020/04/29 13:2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0新一代 iPhone SE,搭載A13處理器,螢幕為4.7吋。64GB版售價為1.45萬元。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發表今年最新款主打「平價小旗艦」的4.7吋 iPhone SE,搭載與iPhone 11系列機型同級效能的A13 處理器,儘管在機身外型體積維持與舊款iPhone 8相同,並採用較為過時的4.7吋LCD螢幕,內建1821mAh電池容量等規格;然而入手門檻的售價卻僅需1.45萬元起(64GB容量版),挾高性價比的超值優勢,讓2020版新iPhone SE 甫於上週(4/24)在台上市後,隨即掀起許多iPhone 老用戶的換機潮。

相較於目前手機市場上跟新iPhone SE 同級價位的其它中階規格機款,內建電池容量至少3000mAh起跳,僅配置 1821mAh 電池容量的新iPhone SE,就日常生活實際使用來說,電池續航力的表現到底夠不夠力?

據蘋果官網網頁說明,新iPhone SE的電池續航力與 iPhone 8 相同。而近日國外知名YouTuber頻道《iDeviceHelp》就釋出了最新的實測影片,把新款iPhone SE 拿來與其它三款機型包括:iPhone 7、iPhone 8 與iPhone 11,同時一起進行電池續航力的實測。

四款iPhone機型一同進行電池續航力比拚測試。由左至右依序為:iPhone 7、iPhone8、新iPhone SE與iPhone 11。(圖翻攝自《iDeviceHelp》YouTube 頻道測試影片)

經過長達約將近13個小時的時間後,實測結果發現,iPhone SE 的電池續航力竟然比 iPhone 7(搭載A10處理器、電量為1960mAh)、iPhone 8(搭載A11處理器電量為1821mAh,)還要多出1.5個小時。另,跟iPhone 11 (電量為3110mAh)相比,iPhone SE 電池續航力表現落後差距約近 2.5小時。

分析主要關鍵原因與新款iPhone SE 搭載蘋果自家 A13處理器,具備優異強悍的節能有關。

就《iDeviceHelp》的實測影片,其所採用的實測方式,是在四款iPhone機型的作業系統皆升級至 iOS 13.4.1最新版,並在手機電力充飽,且開啟藍牙與WiFi上網功能的情況下,同時歷經 YouTube 影片播放 2 小時、音樂播放 2 小時、上網多工作業1.5小時等測試條件,看哪一款手機在長時間使用後的電力最快耗盡。

測試結果,由iPhone 11 以長達 12小時20分鐘的續航力表現,拿下此次實測排名第一。排名第二,則是新款iPhone SE,續航力長達10小時左右。第三名為iPhone 7 、續航力8 小時 30 分鐘;至於電力耗盡最快的則是iPhone 8、續航力為8 小時 2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默認旗艦機太貴?外媒解析 iPhone SE 的 2 大戰略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