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造安卓版本的 AirPods!Google「致敬」iOS 三大特色功能

2020/04/28 10: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今日(4/28)正式於美國推出旗下的無線耳機 Pixel Buds,為了縮進與蘋果 AirPods 的差距,也在軟體方面下功夫,一同釋出「快速配對」(Fast Pair)更多新功能細節,「致敬」iOS 已經有的三大新特色。

AirPods 由於內建蘋果自製的處理晶片,得以和 iPhone 達成完美的連接效率,只要開啟充電盒靠近手機,就會自動完成連線,無需進入藍牙設定,現今也有部分 Android 品牌打造自己的快速連線服務,例如三星、華為,但只限於使用同一品牌的耳機,而 Google 推出的「快速配對」就為了解決這項痛點

只要手機版本是 Android 6.0 以上,就能啟用「快速配對」的相關功能,但僅限於部分耳機型號,只要像 AirPods 一樣在手機旁邊打開充電盒,系統通知就會自動跳出連接選項,並且會完整顯示左右耳、充電盒的電量。

另外,Google 也會推出「尋找設備」(Find Device)功能,類似於 iOS 的「Find My」,可以遠端讓耳機震動、響鈴,以利尋找遺失的設備。為了識別不同的耳機,在完成初次配對後,Android 系統會自動幫設備重新命名,例如改成「Jason 的 Pixel Buds」。

「快速配對」是 Google 於 2019 年就推出的新功能,根據官方部落格說明,目前首批支援全數功能的耳機僅只有 Pixel Buds、Harmon Kardon FLY,未來會持續與更多品牌合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4 款新 AirPods 耳機上市時間曝光!最快今年就有高階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