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敲兩下」App 就啟動!Android 11 洩漏 Pixel 手機獨家新玩法

2020/02/21 13: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近期正式發佈 Android 11 第一個開發者版本,除了表面上的介面更新,其實程式代碼還藏了許多未公開的秘密,外媒今日(2/21)就發現,Google 替 Pixel 手機設計了獨家的「敲擊」新手勢。

《XDA 開發者論壇》於 Android 11 程式碼發現名為「哥倫布」(Columbus)的神秘手勢代碼,相比左右滑動、點擊或長按等指令,該功能不需要觸碰到手機螢幕,只需要敲擊「手機背蓋」兩下,即可喚醒相對應的快捷功能。由於 Google 於「哥倫布」開頭連結使用的是「com.google」而非「com.android」,說明該功能將是 Pixel 系列獨家。

「哥倫布手勢」目前已知的支援包含啟動相機、呼叫 Google 助理、播放/暫停影音內容、取消計時器、滑開所有通知、用戶指定動作。尤其是最後一項,證明提供用戶自行設定的彈性,至少不會像 Active Edge 綁定 Google 助理

有趣的是,這項功能無需有任何特殊硬體,只需要依靠手機內部的陀螺儀、加速度計,就能夠偵測來自於背蓋的力量回饋,甚至《XDA 開發者論壇》實測,即便使用 Google 原廠保護殼,也得以正常運行,此外也成功以 Pixel 2 XL 觸發,說明向下支援的可能性相當高。

為了預防用戶誤觸啟動,Google 程式碼也針對手勢進行局部限制,會考慮相機偵測環境、充電狀態、鍵盤使用等因素,決定是否觸發。

外媒猜測,這項功能或許會在未來 Google 每季的功能下放(Feature Dro)登場,但還不確定是否會適用於所有 Android 11 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11 藏暗示?Google 下一代旗艦手機 2 大特色浮出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