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爆出超詭異 Bug!收到這串「神秘文字」鐵定當機

2020/04/25 09: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Mac)

近期網路上流傳一串詭異的文字,只要 iPhone、iPad 使用者收到這則訊息,就會導致設備當機、觸控失靈。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一組疑似從通訊軟體 Telegram 群組中流出的「文字病毒」近期四處流竄,內容主要為義大利國旗符號與「信德語」字母組成,只要 iOS 設備接收到這組字串,就會引發當機、無法觸控等失常現象,據悉是因為 iOS 內的信德語的字元缺陷,才會導致系統崩潰。

這組神秘字串近期不斷於推特、Discord、Telegram 等社群平台流傳,外媒《The Verge》實測也證實,只要版本是 iOS 13.4.1 以下的設備,都會被這組文字病毒侵擾。事實上,這並非 iOS 首次出現詭異「文字病毒」,2015、2017、2018 年都曾有類似的災情,特定的簡訊、超連結,就能癱瘓 iPhone。

《9to5Mac》指出,蘋果已經在  iOS 13.4.5 測試版本修正這項 Bug,意味著官方已經注意到了,但普遍使用者仍尚無法接收到相關更新,預計蘋果會在近期推出的 iOS 13.4.2 或 13.4.5 中,向所有 iOS 用戶發布修正更新內容。

外媒也建議,由於用戶無法避免接收訊息,除非完全關閉所有 App 通知,倘若不幸中招,只需要重新開機就可以恢復正常。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開大招?傳即將下放 2 大專業軟體給 iPad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