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開大招?傳即將下放 2 大專業軟體給 iPadOS

2020/04/23 17: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外媒《iMore》報導,Apple 正在考慮推出旗下的 Xcode 程式設計軟體與 Final Cut Pro X 影音剪輯軟體 iPadOS 版本,意味著 Apple 希望經由自家專業軟體來提高 iPad Pro 的專業用途。

iPad Pro 多年被認為無法取代傳統電腦,原因在於缺乏專業軟體支援,僅管 iPad Pro 發展至今效能已過剩,但仍然難以被當成生產力工具,僅能充作輔助工具。Xcode 將出現在 iPad 上的意義非常重大,讓程式設計人員可以透過 iPad 編寫程式,而 Final Cut Pro X 則能提供影音剪輯人員更優異的跨平台體驗。

除了 Xcode 與 Final Cut Pro X 外,其他的「Pro」應用程式也有機會出現 iPadOS 版本,例如音樂編曲軟體 Logic Pro X、影片輸出軟體 Compressor 等,雖然 Logic Pro X 與 Final Cut Pro X 分別有 Garageband、iMovie 取代,但功能比與前者相比,無論專業度或使用體驗有巨大的差別。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目前專業軟體移植到 iPad Pro 最大的瓶頸在記憶體,桌面級軟體都十分吃記憶體資源,於 Mac 平台至少都需要有 8GB 記憶體才能順暢運行,但目前最高規的 iPad Pro 記憶體則只有 4GB。

2020 年顯然是 iPad Pro 邁向專業生產力工具的重要一年,隨著 Apple 在 iPadOS 13.4 中開放滑鼠與觸控板支援,這讓 iPadOS 專業軟體有更好的發揮空間,因為對專業工作而言,完全使用觸控的方式工作顯然非常不實際,接下來就看蘋果是否能進一步拓展 iPad 的專業軟體了。

【你可能還想看】

 可以用 iPad 打電動了!Steam Link 更新支援滑鼠、鍵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