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和 iPhone 8 到底有多像?新款 iPhone SE 拆解報告出爐

2020/04/24 14: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新一代 iPhone SE 今日(4/24)正式開賣,於外觀設計幾乎與 iPhone 8 完全相同,但內置零件是否也一樣呢?首篇實機拆解報告正式出爐,發現 SE、8 的多數零件幾乎都是通用的。

根據 YouTube 頻道《温州艾奥科技》實際進行拆解,發現撇除 A13 晶片以外,從 iPhone SE 的主機板佈局、走線、硬體零件和 iPhone 8 幾乎一模一樣。實際將 iPhone SE 的螢幕改安裝到 iPhone 8 上,也能正常開機、啟動螢幕,說明兩者的零件是通用的。

唯一有差別的地方在於,電池的卡榫與 iPhone 8 不同,因此 iPhone SE 並無法完整安裝舊款電池,反而是採用與 iPhone 11 相同的構造,但電池容量、體積其實沒有區別,僅僅只有卡榫不同。另外一個不同之處在於主鏡頭,實測將 iPhone 8 的主機板改裝至 iPhone SE 上時,並無法正常啟動相機。

除了 A13 晶片、電池以外,包含中頻、大小電源與 WiFI 等小零件,iPhone SE 與 iPhone 8 都是不一樣的,但除此之外,兩款機型零件通用性極高,倘若 iPhone SE 故障缺少零件,確實可以向 iPhone 8 直接移植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SE 三色實機直擊!外觀與 iPhone 8 有 2 點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