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 iPhone SE 掀起換機熱潮?達人點出 3 大觀察重點

2020/04/24 07:5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第二代 iPhone S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一代 iPhone SE 今日(4/24)正式於台開賣,相信不少果粉仍在觀望是否入手,這款被視為歷代最高 CP 值的 iPhone,能否帶起換機熱潮?蘋果達人陳寗完整分析 iPhone SE 優劣勢。

陳寗表示,新款 iPhone SE 最大優勢有 2 個,首先是搭載與 iPhone 11 同級的處理器,再來則是售價便宜,要價僅 14,500 元,另外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優勢是「體積小」,部份消費者就特別鍾愛小手機,就值得購入 iPhone SE。

提及 iPhone SE 比較不足之處,陳寗直言「對老 iPhone 有愛的人才會買,不然我是不會考慮」,他認為 iPhone SE 仍是屬於老 iPhone 的玩法,包含Home 鍵、單一鏡頭沒有超廣角、螢幕也比較小。

放眼 iPhone SE 可能的銷售表現,陳寗列出 3 點觀察,認為不用過度吹捧,視為普通的蘋果產品看待就好。首先,使用者是否會去追求一款舊造型、新心臟,但其他功能都沒有的手機,是值得考慮的。第二,從 iPhone SE 的螢幕保護貼預購量來看,對於實際銷量他也保持存疑。最後,二手市場在 1.5- 2 萬元之間,可以找到 iPhone X、XS 等舊旗艦,消費者不見得要選擇 iPhone SE。

iPhone SE 正式登場後,取代原先 iPhone 8 的位置,也讓夾在中間的 iPhone XR 有些尷尬。陳寗建議消費者,現在就不要考慮 XR 了,不如直接多存一點升級 iPhone 11,原因在於兩者價格相近,但 XR 卻沒有超廣角、CPU 也比較舊,考慮到蘋果產品約 5 年左右的使用期限,沒必要購買 2 年前的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開大招?傳即將下放 2 大專業軟體給 iPad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