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SE 拍照有多強?外媒第一手評測:直逼 iPhone 11

2020/04/23 08: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iPhone S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新一代 iPhone SE 即將於本週五(4/24)全面上市,許多用戶都好奇,新機的拍照效果有多強?是與 iPhone 8 相同,還是能夠藉由 A13 晶片大幅進化?昨日(4/22)晚間外媒第一手評測全數出爐,正式揭曉 iPhone SE 的拍照實力。

iPhone SE 採用單顆 1200 萬畫素的廣角鏡頭,少了超廣角也沒有長焦距,但由於加入 A13 晶片,大幅強化運算能力,因此相比 iPhone 8、XR 反倒多出不少新功能,例如人像模式、6 種人像光線、新一代照片智慧型 HDR。

幾乎所有的外媒評測都一致認同,在日拍的情況下,iPhone SE 與 iPhone 11 Pro 的拍照效果幾乎相同,A13 帶來強力的 HDR 效果,得以拍出漂亮的天空與陰暗對比。外媒《The Verge》指出,iPhone SE 細節乾淨、顏色準確、銳利度恰到好處,在白天的時候,用戶很難區分 400 美元(SE)、1000 美元(11 Pro)的區別。

當場景轉為低光、夜晚時,iPhone SE 就明顯吃力。《Techcrunch》實測表示,iPhone SE 沒有夜間模式,低光表現遠不如 iPhone 11,儘管支援光學防抖震,但最好不要指望在惡劣的環境下,能與高價手機有相同效果。

至於《Tom’s Guide》則以 Pixel 3a 與 iPhone SE 進行實際對比,前者能捕捉更多細節,並且刻意拉高對比度,後者則的照片則較為溫暖、明亮。於人像模式方面,iPhone SE 絲毫不輸給 Pixel 3a,膚色與虛化效果都相當自然,不過在色彩的準確度方面,Pixel 3a 略勝一籌。最大的差距在於「夜拍」,iPhone SE 根本沒有這項功能。

綜觀各大外媒評語,皆對於 iPhone SE 的拍攝效果給出好評,《The Verge》如此形容「只要你從比 XR 更好的機型升級,你會發覺明顯的進步,但如果是使用第一代 SE、iPhone 6 的老用戶,那升級絕對是非常可觀的。」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 iPhone SE 相機有 3 大升級!有望越級挑戰 iPhone X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