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 iPhone SE 相機有 3 大升級!有望越級挑戰 iPhone XR?

2020/04/16 07: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方臉書)

蘋果昨日(4/15)晚間無預警上架新一代 iPhone SE,拋出 14,500 元震撼價格,有媲美 iPhone 11 系列效能的 A13 晶片,讓果粉為之瘋狂,但對於以相機、拍照為考量重點的消費者來說,iPhone SE 值得購買嗎?

iPhone SE(2020)規格是以 iPhone 8 為原形進行改良,除了 A13 晶片以外,其餘幾乎一模一樣,採用 1200 萬畫素廣角主鏡頭,根據官網資訊,光圈也都是 ƒ/1.8,但無法得知詳細的感光元件大小。可以預期的是,iPhone SE 拍照效果至少會優於 iPhone 8,甚至足以挑戰 iPhone XR。

為什麼相同鏡頭規格,iPhone SE 卻得以擊敗 iPhone 8 呢?原因在於換上了 A13 晶片讓 iPhone SE 多了 3 大新功能,包含人像模式、6 種人像光線、新一代照片智慧型 HDR,都是 iPhone 8 所沒有的。甚至對比 iPhone XR,新款 iPhone SE 的 HDR 版本更新、多了 3 種人像光線,還有影片快錄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XR 的感光元件面積比 iPhone 8 更大,動態範圍與雜訊處理效能更優,除非 iPhone SE 採用與 XR 相同的感光元件,否則單靠 A13 晶片助力,能否突破硬體極限擊敗老前輩,也只能等發售後進行實際測試了。

倘若對比 Android 陣營,對於 iPhone SE 來說較為劣勢的地方則有 2 點,首先是缺乏多鏡頭配置,即便可藉由 A13 晶片讓主鏡頭拍攝更加優秀,但超廣角、長焦距、微距等鏡頭,在中階 Android 手機上已經非常普遍,另外 iPhone SE 的自拍鏡頭也僅只有 700 萬畫素。

全新 iPhone SE 將於 4 月 17 日開放官網預購,24 日正式開賣。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 iPhone SE 無預警上架!無劉海、經典 Home 鍵也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