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被抓包了!華為手機攝影大賽宣傳影片,部份照片是用 Nikon 單眼拍的

2020/04/21 18: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手機品牌了推廣自家手機的拍照性能,最常見的就是舉辦手機攝影創作比賽,透過主題徵件的方式,吸引喜愛攝影創作的用戶投稿參與。華為日前為了今年舉辦的「2020 新影像大賽」活動,於4月8至7月31日展開徵件報名,官方製作了一支活動宣傳影片,集結多張優秀照片作品所剪輯而成,在影片片尾還註明了「以上照片均來自華為新影像社區 由華為手機拍攝」的文字。

未料,該支影片上傳至官方新浪微博後,竟被眼尖的微博網友Jamie-hua 意外抓包,在該支宣傳賽事活動的影片之中,有幾張照片看起來有點眼熟,經她搜尋比對後,發現其實有多張照片的 EXIF資訊,都是出自Nikon D850數位單眼相機所拍攝。該則爆料貼文於日前(4/17)PO出後,隨即引發中國網友們的負面評語聲浪。

(圖翻攝新浪微博)

消息曝光之後,華為也緊急出面滅火,於華為終端雲服務的官方微博發文致歉,除感謝熱心網友的指正,並回應表示:「該支影片集結了多位攝影師的30多幅攝影作品,希望鼓勵大家把更多的作品分享到社區中。由於小編的工作疏忽,在影片結尾錯誤地標註了作品由華為手機拍攝」此外,該支活動宣傳影片內容也已更正,並移除片尾的文字。官方也在該則致歉貼文的文末強調:「未來會更加認真和細致,杜絕此類情況發生」。

(圖翻攝新浪微博)

類似此次於活動宣傳影片中,誤用數位單眼相機拍攝的影像作品出包事件,對華為來說,已並非第一次。先前在2016年7月時,華為就曾因在 Google+ 上傳了一張號稱是由 Huawei P9 智慧型手機所拍攝的宣傳照片,被外媒發現該張優異動人照片的EXIF 資訊,是透過 Canon EOS 5D Mark III 專業相機所拍攝的,搭配的是 EF70-200mm f/2.8L IS II USM 鏡頭。事後華為也發表道歉聲明,並刪除該張照片。

你可能也想看

華為認了:被美國禁令重創、鴻蒙取代不了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