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9 手機照片媲美單眼?Huawei:抱歉,這是用 Canon 拍的!

2016/07/05 15:28 文/記者譚偉晟

Huawei P9 的實拍宣傳照片,被人發現其實是透過 Canon 相機拍攝的(圖/法新社)

為了展示手機產品的強大拍攝效能,不少手機廠商會張貼出透過手機拍攝的照片、讓消費者可以直接看到手機的成像品質。對此手機廠商自然是要選擇最好照片來呈現。不過 Huawei 這次恐怕是有點過頭了,因為一張在 Google+ 張貼號稱是 Huawei P9 拍下的照片,被人發現竟然是 Canon 相機拍攝而來的!

根據《Android Police》的報導,幾天前 Huawei 在 Google+ 上張貼了一張照片,並且表示該照片是透過 Huawei P9 拍攝而來。不過在《Android Police》細查了這張照片的 EXIF 資訊後,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被人抓包的就是這張照片(圖/Android Police)

經由 EXIF 提供的資訊,這張品質優異的照片,是透過 Canon EOS 5D Mark III 專業相機所拍攝的,搭配的是 EF70-200mm f/2.8L IS II USM 鏡頭,也因此能夠拍攝下這張高品質的照片。

如果是智慧型手機所拍攝下的照片,那麼這張照片的細節捕捉能力確實令人驚艷。但也因為這張照片太過出色,引起《Android Police》的好奇、進一步導致這張照片的「真相」曝光。

對此 Huawei 已經針對這張照片發表道歉聲明,同時也緊急刪除了這張照片。《Android Police》報導提到,在原本的照片敘述中,Huawei 提到他們透過 Huawei P9 的 Leica 雙鏡頭,捕捉到這張動人的影像。該報導認為,這是 Huawei 刻意要讓消費者相信 Huawei P9 有著超越其他機種的拍攝能力、而做出的欺騙行為。

你可能還想看...
最入門的 Leica 相機?Huawei P9 正式在台上市!驚呆了!華為 P9「致敬」iPhone 太徹底 又一台萬元有找旗艦機?Huawei P9 Lite 台哥大獨賣!

【下一篇】
 雙鏡頭真的更厲害?Huawei P9、LG G5 相機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