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 YouTube、Twitch 競爭!「Facebook Gaming」手遊直播 App 上架

2020/04/20 13: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臉書官網)

據《紐約時報》報導,臉書(Facebook)於今日(4/20)宣布全新 Facebook Gaming 遊戲直播應用程式上架(美西時間),首波將優先提供 Android 版本,晚些再推出 iOS 版本,試圖在手遊直播市場中佔一席之地。

據官方的說法,Facebook Gaming 可以允許直播主直接串流手機遊戲畫面,無需複雜的設定與操作,就能簡單的與臉書朋友、粉絲分享遊戲直播,這無疑是降低了直播門檻,鼓勵更多直播主加入,臉書也在上架之日宣布與多位知名手遊直播主合作。

(圖片來源/彭博)

手機遊戲在全球已發展成數十億美元的產業,但撇除大型與競技類遊戲,休閒手遊一直是各家廠商積極爭取的大餅,如 Apple 就在去年(2019)啟動 Apple Arcade 平台,大多以簡單趣味的休閒遊戲為主。

(圖片來源/擷取自臉書官網)

臉書自然也不想放棄這塊大餅,過去臉書曾在自家的社群平台上做過不少嘗試,例如在 Messenger 中加入迷你遊戲,更早以前更以開心農場等網頁遊戲,帶動台灣用戶使用臉書的風潮。

特別的是,比起知名直播平台如 Twitch、YouTube 等,Facebook Gaming 的目標亦調整地較為針對輕量遊戲直播市場,希望藉由武漢肺炎期間的「宅經濟」搶先抓穩手遊直播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別社群成癮了!臉書推出全新「安靜」模式幫你放下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