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信三雄用戶每月 4G 用量曝光!遠傳排全球前五、中華電使用者最「省」

2020/04/21 10: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tefficient」資訊,電信三雄平均每張 SIM 卡的每月 4G 用量,來到 18.7GB,排名來到全球第五。其中,遠傳是用戶用量最多的電信品牌,每月能來到 20.6GB,些微領先排名第二的台灣大哥大(20.1GB)。

「老大哥」中華電信儘管 4G 用戶突破 1,100萬,但其用戶的每月用量和台哥大、遠傳有不少差距,僅有 15.5GB,在全球電信業者中也「僅」排上第九,不如遠傳、台哥大的第五、第六名,顯示中華電信用戶的 4G 使用需求,似乎偏低一些。

電信三雄用戶的每月平均 4G 用量,能來到全球第五位(圖/翻攝自 tefficient 2019 年報告)

有趣的是,台灣電信協會則曾透露,儘管一般用戶在吃到飽時,只會使用 20GB 左右的流量,但全台仍有萬分之一的用戶用量會突破 1TB,直接佔去 80% 的 4G 資源。換算下來,約有 3,000 名不到的用戶,是大量使用 4G 服務的「流量大戶」。

「tefficient」也同時提出其他分析,包括電信業者需要多提供 58% 的流量來服務用戶,但營收僅微增 0.4%;此外,報告也觀察已開始提供 5G 的國家,發現 5G 用戶的流量通常會比 4G 時期更高,但 5G 並不會顯著為電信業者帶來收益。不過,此一結果可能與目前全球 5G 仍在投入初期,需要一段回收時間有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 iPhone SE 無預警上架!無劉海、經典 Home 鍵也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