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析預測 iPhone Q2 銷量下滑 36%!但強調「果粉仍舊死忠」

2020/04/18 13: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干擾,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稍早下修 iPhone 第二季的銷售預估達 36%,並將股票評級從「中性」轉為「賣出」,顯然認為蘋果在疫情中,受到相當巨大的影響。

根據《路透》報導,由於供應鏈中斷加上疫情危機,高盛預測蘋果第二季 iPhone 銷量將會下滑 36%,且會一路影響至年底,估計第四季僅會回溫 2%。分析師 Rod Hall 表示,由於經濟衰退明顯,消費者可能暫時選擇尋求便宜的機款,導致蘋果產品的平均售價大幅下跌,直到 2021 年都處於疲弱的狀態。

儘管看衰蘋果現況,但高盛也對果粉相當有信心,強調這些問題不會影響粉絲的忠誠度,只是促使消費者延長換機時間,或是選擇較便宜的 iPhone 機型升級。就在分析出爐前幾天,蘋果本周發表新一代 iPhone SE 售價僅 14,500 元。

放眼未來,高盛也點名下一代旗艦 iPhone 恐怕無法在 11 月如期發表,由於旅遊禁令,日前就曾有報導指出,蘋果工程師無法前往中國供應鏈,導致產品開發停滯。此外,蘋果視為未來核心的「服務」營收,也被高盛預測會在 2021 年暫時停滯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旗艦新 iPhone 外型首次曝光!撞臉 iPhone 5、劉海也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