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是 14nm 製程?疑似 Intel 第 11 代處理器規格曝光

2020/04/17 14: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Intel(英特爾)最新的第 10 代 Comet Lake-S 桌上型處理器尚未上市,關於下一代的第 11 代的 Rocket Lake-S 就已有關鍵規格流出。

外媒《Wccftech》引述爆料客《Rogame》的最新消息,Intel 第 11 代 Rocket Lake-S 的桌上型處理器意外有 ES 工程樣本的數據流出,根據《Rogame》說法,該為一顆實體八核心處理器,而且是使用 Intel 的 14nm 改良工藝。

(圖片來源/Pixabay)

外媒《Wccftech》近一步解釋,目前尚未上市的第 10 代 Comet Lake-S 在架構上依然沿用第 6 代 Skylake 的舊架構,該架構橫跨後來的 Kabylake、Coffelake 以及 Comet Lake,可以說是近一步改良的 Skylake 處理器,而新爆出的 Rocket Lake-S 則是完全採用了全新 Cove 系列架構,因此外媒認為雖然 Rocket Lake-S 與 Comet Lake-S 仍然在使用 14nm 工藝,但效能將會完全不同。

此外,由於 Rocket Lake-S ES 版已經出現在知名跑分軟體《3DMark》的資料庫中,因此也意外的洩漏了該處理器的詳細規格,據《3DMark》的資料,顯示 Rocket Lake-S ES 是一顆 8 核心 16 線程的處理器,基本時脈與 Turbo Boots 時脈均為 1.8 GHz,由於該處理器是一顆工程樣品,因此時脈低為正常現象,先前外媒曾爆料 Rocket Lake-S 系列處理器在 Turbo Boots 下應該都可以達到全核心 5GHz 更高的時脈、最高 TDP 功耗為 125W(並非超頻 TDP)。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準備出招?傳 7nm 處理器最快 2 年後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