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準備出招?傳 7nm 處理器最快 2 年後問世

2020/04/11 16: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Intel(英特爾)即將於 2021 年發布的新 10nm 處理器 Alder Lake,產品規格已經流出,根據外媒《Wccftech》洩漏,除了 2021 即將推出的第十二代產品,Intel 也預計在 2022 年正式啟用 7nm 生產線。

透過疑似 Intel 內部流出的簡報圖表,顯示 2021 年新的 10nm 桌機處理器將被命名為 Alder Lake,除外還有其他 Intel 10nm 產品線產品,包括筆電版本的 Tiger Lake、工作站專用的 Ice Lake Xeon 系列以及 Intel 的獨立顯示卡 DG1(Xe GPU)。

(圖片來源/擷取自 Komachi 推特)

外媒透露,Intel 將在今年(2020)五月發布基於 14m+++ 工藝的 10 代 Comet Lake-S 與 11 代的 Rocket Lake-S 系列,Intel 強調這兩款處理器系列雖繼續使用改良後的 14nm 工藝,但卻使用新的架構與內建 Xe 顯示卡,估計將進一步提升 Intel 集成顯示卡的效能。

不過,《Wccftech》認為 Intel 最終可能不會發布 Comet Lake-S 與 Rocket Lake-S 系列,可能跳過直接改成發布 10nm 工藝的處理器,不過先前也曾爆出 Intel 的 10nm 產能不足,效能與時脈可能不如較為成熟的 14nm 處理器,因此為了維持 11、12 代處理器的良率,可能會暫時沿用 14nm 工藝(尤其是 11 代)。

(圖片來源/擷取自 Komachi 推特)

根據《Wccftech》的說法,新的 Alder Lake-S 使用的是第二代 10nm ++ 工藝,良率將比 Tiger Lake 更好,而且使用新的架構與 Intel 強推的混合式核心,支援大小核心的整合,並首波推出三款版本:

  • 125W 的 8 核心 8 線程與 1 小核心
  • 80W 的 8 核心 8 線程與 1 小核心
  • 80W 的 6 核心與 1 小核心

除了最高的 125W 版本,傳言 Intel 也在開發 150W 公耗的 Alder Lake-S 處理器,並內建更強的 Xe 顯示核心,面向旗艦桌電市場,劍指 AMD 最強消費級的 Ryzen 9 3950X 16 核心處理器。

(圖片來源/擷取自 Intel)

此外,Intel 還計畫在 2022 年啟用 7nm 產品線,推出一系列完整的 7nm 產品,其中就包括 13 代的 Meteor Lake-S(暫名)。《Wccftech》認為 2020 年後 Intel 將不再發售 14nm 產品,因此桌機版的 Rocket Lake-S 可能就是 Intel 14nm 工藝的最後之作。

【你可能還想看】

 最高直衝 5.3 GHz!Intel 全新頂規筆電 i9 處理器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