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傳效仿 iPhone 策略!未來 Pixel 手機核心會有大變動

2020/04/15 08: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 A 系列晶片向來以強大的效能著稱,此外更替 iPhone 設計一系列獨家優勢與功能,據悉未來 Google 也將會轉向自行研發手機晶片,替 Pixel 打造更獨家的軟體黑科技。

根據外媒《Axios》獲得爆料指出,Google 正著手研發自有品牌的處理晶片,最快於明年應用於下一代 Pixel 手機,最終目標包含 Chromebook 筆記型電腦。除了將與蘋果 iPhone 競爭以外,也得以讓 Google 擺脫對於高通 Snapdragon 晶片的依賴。

消息指出,Google 將與三星合作,開發代號為「Whitechapel」的晶片,並且使用三星的 5nm 製程技術,打造 8 核心的 ARM 架構,此說法與日前《SamMobile》爆料內容相符。藉由客製化的獨家晶片,據悉 Google 能優化機器學習技術、提高 Google 助理的性能,使其具備「隨時待命」(Always-On)的功能。

Google 近年積極拓展半導體實力,例如在 Pixel 手機搭載自行研發的 Pixel Neural Core 晶片,用於影像處理。去年《路透》亦曾報導,Google 希望降低對於 Intel、高通的仰賴,積極挖角各界的晶片設計師,並在印度成立 16 人的工程師團隊,用來研發智慧手機、伺服器晶片。

對比蘋果 A 系列經歷多代的投入與研發,初代 Whitechapel 晶片能否一舉成功?仍有許多變數。《Axios》認為,一旦有任何技術領域出現缺陷,Google 或許仍會用回高通的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秘密藏不住了?Google「平價版」Pixel 中階新機包裝盒與新配色遭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