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不放棄 Exynos!傳聯手 Google 打造 Pixel 手機專屬晶片

2020/04/10 08:34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Pixel 4。(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 Exynos 處理器近期屢受挑戰,萬名網友連署,要求官方放棄 Exynos 處理器,但顯然三星不會這麼簡單妥協,還可能會擴大合作夥伴。最新報導傳出,三星將會進一步與 Google 聯手,甚至可能替未來的 Pixel 手機設計專屬晶片。

根據《SamMobile》報導指出,三星正與 Google 合作開發定製版本的 Exynos 晶片,最快可能在今年就推出。據悉,該晶片會使用三星半導體的 5nm LPE 工藝製程技術,將有八核心架構,包含 2 顆 Cortex-A78 CPU內核、2 顆 Cortex-A76 CPU 以及 4 個 Cortex-A55 CPU,還會用上 ARM 尚未發布的 Mali MP20 GPU。

由於是專屬訂製,Goolge 傳出不打算採用三星的 ISP、NPU,而是會使用自行研發的 Visual Core ISP 和 NPU 晶片。去年《路透》曾報導指出,Google 希望降低對於 Intel、高通的仰賴,因此積極挖角各界的晶片設計師,並在印度成立 16 人的工程師團隊,用來研發智慧手機、伺服器晶片。

消息指出,三星與 Google 合作推出的新晶片,最快可能會用在今年推出的中階 Pixel 手機,或是後續的 Chrome OS 電腦。

儘管 Exynos 晶片評價不如高通 Snapdragon,但《SamMobile》認為仍有值得期待之處,例如三星已經放棄自行研發的 Mongoose 架構,改用回 ARM 內核,同時圖形顯示卡也會使用 AMD 的技術,比起過去幾年,效能會有更大的進步幅度。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喊冤!Galaxy S20 高通版和自家 Exynos 版效能沒有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