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常都能避免!研究揭密電池衰退 4 大原因

2020/04/13 08: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iFixit)

據密西根大學研究員公佈的一項研究,在今日的 3C 產品(如手機)中被普遍使用的鋰電池,其衰退的原因除了自然老化,其他因素皆是用戶在日常的使用中,就能有意識地避免,並藉此延長各種電子裝置的續航時間。

首先,溫度是鋰電池壽命的重要關鍵。因此,當充電時發現自己的裝置變得太燙,最好盡快拔下充電線;同時,也應盡量減少曝露在低溫下的時間,尤其是在充電的時候。相同地,電動汽車車主也最好在夏天時,將車子停在陰影處,同時適時啟用車內的空調系統,讓車子保持在適當的溫度。

其次,電量太滿或太低,都會傷害鋰電池的壽命。因此,減少電池 100% 滿電的時間,或是 0% 電力的時間,都能提升裝置的續航,這包括在裝置滿電後,就應盡快拔除充電線,有些品牌如三星,則建議用戶應在電池掉到 20% 前就為手機充電。筆電用戶,也應避免一直充電使用電腦。

如果裝置很久沒使用,也最好一段時間就拿出來充電與放電使用,提升鋰電池的活性。

第三,快速充放電對續航不利。因此,經常使用快充功能,可能會傷害裝置的電池壽命,此外,高強度地使用裝置並讓電力快速下降,也會導致電池壽命下滑。

第四,儲存在不洽當的環境。這包括溫度低於攝氏 0 度或高於攝氏 40 度,或是太潮溼的地方。

《你可能還想看》

遊戲「太自由」不給玩?《動物森友會》遭中國全面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