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喊冤!Galaxy S20 高通版和自家 Exynos 版效能沒有差別

2020/04/06 16: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常關注三星(Samsung)手機的人都知道,三星手機根據銷售地區不同,使用的處理器也不一樣,而今年(2020)上市的 Galaxy S20,亦分成了使用三星自家 Exynos 990 與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65 兩種處理器版本。

過去無論是使用 Exynos 或是 Snapdragon 的 Galaxy 手機,跑分成績都不會有太多的差別,但這次的 Galaxy S20 的情況似乎不是如此,據外媒《SamMobile》報導,透過《AnandTech》跑分資料庫顯示 Exynos 990 在效能上落後 Snapdragon 865 相當大,兩者在性能上甚至不是同一個水準。

(圖片來源/擷取自 Anandtech)

在 PCMark Work 2.0 跑分數據上,搭載 Snapdragon 865 的 Galaxy S20 Ultra 獲得了 13,928 的分數,而搭載 Exynos 990 的版本卻只獲得 11,071 分,尤其在 60Hz 螢幕刷新率的分數上,Exynos 990 更只有9,239 分(Snapdragon 865 獲得 11,773 分),暗示兩者確實存在一些不同。

這代表,如果購買 Exynos 990 版本 Galaxy S20 的用戶,必須忍受效能不如 Snapdragon 865 的窘境,而且價格一樣。除了效能差距大外,Exynos 處理器亦被發現似乎會限制顯示晶片的效能,在遊戲模式下會導致效能出現不一致的異常行為。

不過三星也對此發出聲明反駁,認為 Exynos 990 的效能並不輸給Snapdragon 865,兩種版本的 Galaxy S20 都經過官方的嚴格測試,並遵守相同的標準,與《AnandTech》的測試結果相當不同。目前,使用 Exynos 990 版本的 Galaxy S20 系列,主要在歐洲和南美市場販售,包括台灣甚至韓國本地,皆首次市售搭載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的 S 系列機型。

韓媒Korea Economic Daily》則爆料,連韓國本土也首次棄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讓三星內部相關團隊感到「被羞辱」。

【你可能還想看】
 想入手三星旗艦 Galaxy S20 系列?外媒 3 理由勸別太衝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