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國持續抵制日貨!但這款遊戲機卻被評為「無法替代」只能買下去

2020/04/07 10: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因去年夏天發生貿易戰,韓國抵制日本商品的運動仍在持續。不過據日媒《日本ビジネスプレス》消息,任天堂新作《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以及 Switch 主機本身,卻在韓國出現缺貨狀況,打破了「抵制日貨」的風潮。

韓國抵制活動發起網站「NO JAPAN」在條列日本品牌產品的可替代物時,甚至直接將任天堂 Switch 列為「難以取代」。作為對比,Sony 的 PlayStation 主機,則被標註可以用微軟 XBOX 或 Steam 平台作為代替。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爆紅,一定程度也被認為與韓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有關。因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這款主打療癒、又能保持社交的遊戲,在韓國因此火紅起來,導致在韓國定價 36 萬韓圓的 Switch 主機,二手拍賣價竟上衝到 50 萬韓圓,約合台幣 1.2 萬。

因在韓國販售的 Switch 和 Joy-Con 是在中國製造,任天堂也在 3 月宣佈,出貨將因武漢肺炎出現延遲情形,導致 Switch 進一步在韓國市場缺貨。

實際上即使在去年 7 ~ 10 月間,抵制運動最強烈的時期,日本遊戲主機的銷量在韓國仍然出現成長。《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在韓國,也是銷量最佳的主機遊戲,和日本、台灣市場同步,顯示日系遊戲似乎仍有其獨特之處。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認了:被美國禁令重創、鴻蒙取代不了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