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平價新機!曝「劉海」動刀、蘋果旗艦新 iPhone 三招迎戰 Android

2020/04/04 08: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手機大廠三星、華為的 Android 旗艦紛紛發表,外界也關注起蘋果預估今年 9 月會發表的旗艦新 iPhone,將會端出哪些新功能迎戰 Android 品牌。而據多方消息,蘋果今年傳出除了繼 2016 年後,再次有全新 iPhone 的定價壓到台幣 1.5 萬元,也將推出尺寸更多元的機型款式並升級相機。

一、相機鏡頭升級

如同各家 Android 旗艦,相機也是 iPhone 的主要升級項目。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新一代旗艦 iPhone 會將主鏡頭從現有的六枚鏡片組升級至七枚,同時將感光元件改為更大的 1/1.9 吋。作為對比,目前的 iPhone 11 Pro,則是 1/2.55 吋。

郭明錤也認為,蘋果會將 OIS 光學防手震,升級至「Sensor shift」感應防震,以提升相機在遠距或 AR 時的拍攝體驗,不過其上線時間可能是 2021 年,而非今年。

YouTuber「EverythingApplePro」以及爆料達人 Max Weinbac 則認為,蘋果會走向與三星類似的道路,將相機畫素提升至 6,400 萬,藉由大畫素來提高遠距攝影的品質。另外,夜拍模式的效果也會升級,並讓所有鏡頭都能使用這一模式。

二、首次的「iPhone機海」戰術

除了預計在近期就會登場的平價 4.7 吋新 iPhone,郭明錤的報告也稱旗艦 iPhone 將會有 3 個尺寸和 4 款機型,除了數量超越三星的 Galaxy S20 系列和華為的 P40 系列,一年 5 款新 iPhone 也創下蘋果歷年來的新高。

至於這 5 款 iPhone 除了外型與 iPhone 8 神似的平價機種,另外 4 款則會繼續採用 Face ID + 全螢幕設計,帶來 5.4 吋、兩款 6.1 吋、一款 6.7 吋共 4 個機型。其中,5.4 吋和 6.1 吋版,將會是雙鏡頭設計,而另一款 6.1 吋和最高階 6.7 吋,則會是三鏡頭 + ToF 感測。

三、劉海有望動刀

據科技網站《svetapple.sk》說法,在 iOS 的程式碼中,發現了一個疑似是 iPhone 去除劉海的示意圖,似乎暗示蘋果可能推出一款外型經過調整的 iPhone,並將現有的 Face ID 感測器整合到邊框裡。但爆料達人 Max Weinbac 則認為,今年的 iPhone 整體外觀將和現有產品大致相似,不過機身邊框會有的新設計,變得較為方正。至於會不會有劉海,也只能等蘋果在 9 月份自行公佈了。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認了:被美國禁令重創、鴻蒙取代不了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