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0新款 iPad Pro 拆解報告出爐!揭露光學雷達掃描儀的神秘面紗

2020/03/29 13:2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推出2020第四代iPad Pro 旗艦平板,搭載A12Z處理器,主相機升級雙鏡頭,並配置光學雷達掃描儀。(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發表2020新款的第四代 iPad Pro 系列旗艦平板,已率先於美國蘋果官網開賣,知名拆機團隊iFixit 在取得實機後隨即進行機身內部拆解後釋出完整拆解影片,帶大家一窺此次機身內部首度搭載 A12Z Bionic 仿生處理器晶片、以及內建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等零件的真實面貌。

相較於前代2018推出的第三代 iPad Pro 平板所搭載的A12X晶片,展現強大運算性能,此次作為繼任接班的第四代iPad Pro,則是改為搭載A12Z Bionic 晶片。先前已有跑分測試成績顯示,內建A12Z的第四代 iPad Pro,在多核心性能跑分成績明顯較前代提升,主要是 GPU 繪圖處理晶片升級為8顆核心架構(前代為7核GPU)。

2020第四代iPad Pro。(圖翻攝自iFixit)

外界都很好奇到底蘋果自主研發用於旗艦平板的A12X、A12Z 這兩顆晶片的差異有何其它不同之處?

據iFixit 針對第四代 iPad Pro 的拆解報告分析指出,基本上,機身內部大部份所使用的零組件大致皆與2018的第三代 iPad Pro相同,主要的升級點之一,在於內建記憶體配置升級為6GB(前代為4GB);至於A12Z Bionic 仿生處理器晶片,則是如同蘋果官網說明,具備8核心的GPU繪圖處理器,藉此強化整體的散熱架構與性能控制的優化,算是以前代A12X晶片架構為基礎上的微幅提升。

蘋果推出2020第四代iPad Pro 旗艦平板,搭載A12Z處理器,GPU為八顆。(圖翻攝自iFixit 官方YouTube頻道影片)

拆解2020第四代iPad Pro 旗艦平板後,可以看到內建廣角、超廣角雙鏡頭與光學雷達掃描儀,三個元件互連在一起的封裝設計。(圖翻攝自iFixit 官方YouTube頻道影片)

在前置FaciTime視訊鏡頭與內建電池容量部份,都維持與前代一致的規格不便,皆為700萬畫素自拍鏡頭、電量為36.59 Wh。機身底端的USB Type-C充電口,也跟前代一樣都是用模組化的設計。

針對維修難易度分數的評價,iFixit給出了三分的評價(與前代同分),主要是第四代 iPad Pro 的內部機身跟前代一樣都採用了大量的強力黏膠,用戶日後若想自行拆機維修相對難度較高。

由於第四代 iPad Pro 機背主相機搭載升級為「雙鏡頭」模組,並首度內建光學雷達掃描儀的感測器。透過iFixit 實機拆解後,也讓外界能夠一睹該攝影模組元件的真實面貌。包括有:10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與光學雷達掃描儀感測器,蘋果是採用把這三個元件互連封裝在一起的設計。透過光學雷達掃描儀感測器的輔助,能應用於範圍於5公尺內的物體距離量測,提升AR擴增實境的真實體驗。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Pad Pro 新鍵盤藏巧思!充電終於不受阻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