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吋小手機漸漸消失!Sony Xperia 設計將成未來趨勢?

2020/03/28 09:52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Xperia 5,僅 6 吋機身搭載 21:9 螢幕,握持手感相當優異。(圖/記者黃肇祥攝)

2020 上半年首波旗艦手機出爐!除了放眼 5G 以及相機鏡頭數量增加,我們也能看出不少有趣的新趨勢,例如 6 吋以下的旗艦小手機似乎逐漸走入歷史,螢幕尺寸有逼近 7 吋的趨勢,此外手機也「越來越長」了。

盤點 2020 首波旗艦手機,幾乎沒有品牌推出 6 吋以下的機款,三星將 5.8 吋的 S10e 替換成 6.2 吋的 S20,今年小尺寸手機的數量將進一步縮減,鍾愛這類產品的消費者,恐怕只能期待 iPhone 9、Pixel 5 了。

此外,手機螢幕尺寸逼近 7 吋,例如 S20 Ultra 就來到 6.9 吋、LG V60 有 6.8 吋、Oppo Find X2 Pro 為 6.7 吋、小米10 也有 6.67 吋,都比去年的旗艦機款還要更大,顯見影音串流服務竄起後,有更好觀賞效果的大螢幕獲得消費者買單。

螢幕加大最直覺的就是會讓手機更加沈重、不好掌握,為了解決這個痛點,修改機身比例就是方法之一。三星 S20、realme X50 Pro 5G、LG V60 都是採用 20:9 以上的螢幕比例,即便是小米 10、Oppo Find X2 Pro 也都來到 19.5:9 與 19.8:9。透過拉長手機機身,讓設備搭載大尺寸螢幕的同時,能維持一定的握感與操控性。

這樣的發展,難免讓人想起 Sony,早從去年開始發表的 Sony Xperia  旗艦機款,一率都是搭載 21:9 螢幕,儘管被不少網友笑稱是「遙控器」,但不可否認的是,「好握」也是 Sony 過去一整年所強調的特色,難道 21:9 螢幕會成為下一個時代的手機趨勢嗎?

換個角度來想,21:9 固然有握持感佳、看電影等獨特優勢,但恐怕不符合大螢幕的趨勢,像是 Xperia 1、Xperia 1 II 都僅只有 6.5 吋,若等比例推出 6.8 吋以上的機款,長度可能會超過一般使用者的接受程度,甚至無法完全放入口袋。未來手機設計會如何發展,相信會是有趣的焦點。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招牌「劉海」被動刀?iOS 14 疑洩底 iPhone 新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