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招牌「劉海」被動刀?iOS 14 疑洩底 iPhone 新設計

2020/03/27 07:47 文/記者黃肇祥

有爆料聲稱,未來蘋果會將 Face ID 模組移至上方邊框,藉此縮減劉海設計。(圖/翻攝 svetapple.sk)

蘋果 iPhone 到底何時要去「劉海」?相信是不少果粉關注的話題,許多評論認為,蘋果正在等螢幕下鏡頭技術成熟,但有外媒近日則爆出新料,提供另一種無劉海 iPhone 的外形設計。

曾準確爆料 iPhone「玫瑰金」科技網站《svetapple.sk》,近日宣稱從 iOS 14 程式碼內,發現一張疑似 iPhone 12 Pro(暫稱)的示意圖,主要用來引導用戶安裝電信 SIM 卡,特別的是,圖中所繪製 iPhone 手機完全沒有劉海、也非採用挖孔前置鏡頭,而是將所有零件進一步塞進上方邊框。

左為 iOS 14 內所被發現的示意圖,右則是外媒繪製出的渲染圖。(圖/翻攝 svetapple.sk)

過往 iPhone 之所以無法剪掉劉海,癥結點出自於 Face ID 臉部辨識模組,不只要容納前鏡頭,還有許多感應器、聽筒。最新爆料指出,蘋果會採用比以往更粗厚的邊框,以利將上述零件依序擺入,省去劉海的空間,完整保留整塊螢幕。雖然看起來螢幕佔比不會太出色,但卻也比起劉海更加順眼。

目前無法證實《svetapple.sk》消息來源是否來自於 iOS 14,即便真的是官方圖片,也不代表蘋果正在暗示未來 iPhone 的新設計,畢竟先前官方網站曾出現一次烏龍,一款名為「Incase ICON Lite II 背包」示意圖竟放著無劉海 iPhone,經過媒體大量報導後,蘋果也偷偷將劉海加了回去,說明真的只是示意圖片。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官網成豬隊友?蘋果把「無劉海」 iPhone 神秘新機藏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