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揭露新款 iPad Pro 效能真相!A12Z 竟與 A12X 幾乎相同

2020/03/27 15: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今年(2020)Apple 最新一款 iPad Pro 最大改進除了攝影鏡頭外,內部規格也使用了最新 A12Z 處理器,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 Apple 並沒有使用新的「A13」系列,而是沿用 A12 的名稱。

這並不尋常,根據外媒《Wccftech》報導,A12Z 與 2018 年款的 iPad Pro 使用的 A12X 處理器並沒有太大的效能提升,處理器時脈與架構幾乎沒有差別。既然如此,為何 Apple 僅更改命名的字母,而不是直接使用下一代的名稱(過去 iPad 的處理器效能提升也並不多,但 Apple 幾乎是每年都會更新一代新的處理器)。

原因在於新的 A12Z Bionic 晶片不僅僅是核心數與時脈的問題,而是新的處理器內建了最重要的 GPU 顯示單元,透過《Notebookcheck》評測報告,證實 A12Z Bionic 是一顆「帶有顯示核心的另一種 A12X Bionic 版本」,實際上 A12X Bionic 同樣具有八個核心,但其中一個被 Apple 給禁用,而 A12Z 僅僅是將那個被封鎖的核心給「開核」而已。

Apple 之所以這樣做的原因,其中一個可能是內部高層認為將一顆完整的處理器從頭到尾設計出來並沒有商業利益,代表 Apple 必須每年都更新處理器架構,加上現今的 A12 系列已經效能過剩,每年升級、更換需要花費大量的成本。

說明 2020 年款的 iPad Pro 與 2018 年沒有效能的差異,唯一的差別在於背後的雙鏡頭與雷射感應器,能強化 iPad Pro 的 AR 相關應用,以及所有 2020 款 iPad Pro 都具備 6GB 記憶體。

但這也可能表示 Apple 在 A12 時代使用台積電(TSMC)的 7nm 製程,而到了次世代的 A14X Bionic 時代會一口氣跳到 5nm 製程,暗示這次的 iPad Pro 是一款過渡產品,另有消息認為 Apple 會在今年底推出新款 A14X Bionic 處理器的 iPad Pro,並獲得 5G 網路支援(行動版本),更有機會用上全新 mini LED 顯示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Pro 為何敢比全新 MacBook 貴?數據揭蘋果信心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