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為何敢比全新 MacBook 貴?數據揭蘋果信心來源

2020/03/23 08: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ad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於上週 18 日晚間,無預警推出新一代 iPad Pro 和 MacBook Air 兩款新品。蘋果官方除再次強調 iPad Pro 的「電腦」特性,並稱其為「用戶的下一部電腦」,許多人也發現,若搭配新推出的「巧控鍵盤」保護套,將讓 iPad Pro 的定價來到台幣 35,390 元起,已然超過入門版的新款 MacBook Air 不小,也和早年頂規 iPad 多定價在 1.5 萬上下的售價差距甚大。

而蘋果對 iPad Pro 的高定價除了定位的轉變,效能或許也是蘋果官方的信心所在。據跑分平台 Geekbench 5 數據,即使以較為高階、內建 Intel Core i5 四核心處理器的 2020 版 MacBook Air 來比較,其單核和多核,僅繳出 1,047 和 2,658 分的成績,該數據甚至不及 2018 年發表舊款 iPad Pro(單核 1,108、多核 4,595)。

而 2020 年版的全新 iPad Pro 在將處理器換為新的 A12Z Bionic 後,繳出的跑分,則分別是單核 1,117、多核 4,724,雖然僅些微地超過前一代,但依然領先新一代的 MacBook Air Core i3 版(入門款的處理器),以及 i5 版(加價升級版)。

而這還是 2020 版 MacBook Air 效能已比前代大增 63% 後,出現的結果。

目前,蘋果除了為新一代的 iPad Pro 加入觸控板和新設計的游標系統,方便用戶以滑鼠的操作方式來使用 iPad,iPad Pro 的「巧控鍵盤」也能讓用戶更輕鬆地調整 iPad 的角度,甚至多了一組 USB Type-C 插孔讓用戶為 iPad 充電,整體的體驗都更接近傳統電腦,不過也有用戶認為,自 iOS 改版而來的 iPadOS,仍與 X86 架構的 macOS 差異甚大,即使自家的 ARM 架構處理器在跑分上多有勝出,仍無法將兩者拿來比擬。

另一些支持者則認為,iPad 也內建了優異的觸控筆、續航力和觸控系統,而這些功能在 MacBook 上都體驗不到,整體仍有自己的價值;此外,蘋果也多次強調,不會將 iPad 打造為類似 Mac 的新品,如微軟 Surface 那樣的產品,也不會將 iPad 和 Mac 整合,而會是將其做為獨立的產品線並發揮其自有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確定變身「三眼怪」!蘋果無預警上架新一代 iPad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