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MacBook Air 拆解報告出爐!維修評分微幅上升

2020/03/27 11: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Fixit)

知名外國拆解團隊《iFixit》拆解全新的 MacBook Air,發現除了剪刀腳鍵盤外,新的 MacBook Air 還有一些地方的設計有做小更動。

(圖片來源/iFixit)

根據《iFixit》拆解報告,新款 MacBook Air 內部構造與過往的產品沒有太大變化,處理器方面使用更大的散熱器,除了剪刀腳鍵盤外,觸控板下的電線走法也有修改,之前電線是綁在觸控板下方,要移除並不容易,現在則是讓走線變得更簡潔,維修技師移除後蓋後可以輕鬆地將觸控板取下。

(圖片來源/iFixit)

更大的改進在電池方面,新設計不再將電池黏在主機板上,由於 Apple 在 2020 年款上重新修改主機板線路的走線,未來用戶更換電池不用再將整個主機板拆下。不過,電池與喇叭還是一樣是使用強力膠水黏貼,要拆下並不容易。

比起前幾年的設計,這兩年(2019)Apple 似乎讓旗下的 Mac 產品變得更容易維修些,例如 2018 年款的 Mac mini 就重新設計成可更換記憶體的設計(2014 年款是悍死在主板上)。

(圖片來源/iFixit)

雖然更改幅度不大,但 2020 年款的 MacBook Air 似乎對維修人員來說更加友好,因此 iFixit 團隊這次給了新 MacBook Air 有 4 分維修易度的分數(滿分為 10 分,越高代表越好維修),尤其是線路走線與部分組建採模組化設計,但最重要的記憶體與 SSD 硬碟仍然是悍死在主機板上,代表消費者在購買前還是必須考慮清楚記憶體與硬碟容量再下手。

【你可能還想看】

 容量翻倍、定價跌破 3 萬門檻!蘋果突推出新款 MacBook Ai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